2019年5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心理学院、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共演讲暨《工程心理学》课程专题-《感官品牌》如期开讲。主讲人为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国家品牌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项目组核心成员、上海十大品牌领军人物-陈忠伟先生。

讲座开始前,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心理学院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主任王垒教授带领陈总一行参观了我院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介绍了我院在消费行为心理和感官品牌研究等方面的学术成果和项目实践。姚翔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陈忠伟先生颁发了我院研究生行业导师证书。

简短的仪式后,陈总在讲座中阐述了“品牌与人”,“品牌与五感”,“感官元素在品牌中的运用”等热点内容,并结合恒源祥感官品牌的研究历程,向听众深入浅出介绍感官品牌的经典理论和生动的实践案例。讲座结束后,听众对感官睡眠、虚拟现实技术背景下感官品牌的构建,以及品牌与文化、品牌与经济转型等问题与讲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心理学院的部分师生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也将成为学院、学会和社会力量联合办学的一个典范。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