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塞罕坝精神的号召,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8月21日至23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8月21日,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河北省隆化县董存瑞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董存瑞烈士铜像,董存瑞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的董存瑞烈士生前图片、遗物、重要文献等物品。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折射出一个普通解放军战士伟大的一生,令在场同志无不为之动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董存瑞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8月22日,党员同志们和积极分子实地参观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塞罕坝展览馆,了解半个多世纪以来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历程,感悟“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幕幕视频,大家真切感受到三代塞罕坝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出的“一棵松变成万亩林”的人间奇迹,让曾经的荒漠变为如今的“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在场同志们无不被塞罕坝人的奋斗历程和塞罕坝精神所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董存瑞烈士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励,努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北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