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晚,根据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院党委书记谢晓非以“心怀敬畏,实现价值”为题,结合学科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为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委副书记李欣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谢晓非以“敬畏”的心理学概念为切入点,从自我意识的角度解释了其产生的过程,并将个人的精神追求、敬畏感与实现生命价值结合在一起,讲述了常怀敬畏之心的意义。同时,她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对在座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

谢晓非分享了对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的思考。她谈到,应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并勉励积极分子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学生党员们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过程中自觉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做好本职工作及力所能及的事情。

随后,谢晓非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校友樊锦诗扎根敦煌、对传统文化怀揣保护和传承的敬畏之心、五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的故事,并呼吁在场师生,要学会把握大势,做胸有担当、勤于实干、不忘初心、懂得奉献的北大人,在久久为功、真抓实干中,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

与会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或从新疆问题谈到祖国建设的艰难与成果,或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谈到信仰的力量,或提出应成为一个“负责任的”、能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人,或表达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会积极承担身上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的志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历史车轮滚滚前进,如今接力棒传递到了青年的手中,新一代青年将把初心牢记在心头,将使命勇抗在肩上,切实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