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中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王克桢楼1113室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丹出席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员工等近6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主持。

陈丹宣布了学校关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调整的决定:学校研究决定,任命吴思为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方方的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职务。陈丹强调,学校是从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实际出发,经过广泛征询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出的上述决定。


陈丹宣布学校决定

方方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服从学校的决定,对学校对其本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两届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支持表示感谢,还对学院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学院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相信在吴思院长的领导下,心理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方方发言

吴思表示,能够得到组织信任担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一职,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强调,在接下来工作中,将秉承历任院长的优良工作作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在搭建学科建设平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为全院教师学生提供教学科研条件,带领学院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吴思发言

谢晓非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坚定支持吴思同志的工作,党政班子一定会齐心协力,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谢晓非发言

张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讲话。他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方方同志带领下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敬意,他殷切期望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吴思同志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抢抓机遇、锐意改革,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锦讲话

会议最后,谢晓非代表学院分享了方方在院长岗位上的精彩工作瞬间,代表全院师生对他的辛勤付出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谢晓非表示,在吴思院长的带领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再出发,紧抓新机遇,再创新辉煌,筑梦新时代。


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