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常用的软件排版,LaTex在书籍出版等领域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学生利用该软件进行论文排版也可以更高效和美观。为了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学习该软件,心理学系与10月16日在哲学楼举办了一场LaTex软件使用培训。培训由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本科生蒋雨蒙主讲。

蒋雨蒙首先想大家介绍了该软件的下载方法和安装方法。随后,她通过具体实例的演示,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LaTex软件进行章节编号和参考文献格式调整等具体的编辑过程。她指出,利用软件与进行编辑,可以节省大量的排版时间,把时间用在更合适的地方,避免额外的劳动,这样才能提高效率,取得更好的成果。

课后,到场同学积极提问,表现除了很高的学习热情。蒋雨蒙将自己的通讯方式告知在场同学,希望能在课余时间继续交流。

本次培训涉及到了学生经常使用的技能,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到场同学均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巨大。

2014-10-23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