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理学

国内最早的心理学系

北京大学是中国科学心理学的发源地,其心理学本科教育始于1900年。1917年,在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校长倡导下,北京大学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即为心理学系的前身。

列入世界前1%的心理学科

近年来,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一直紧扣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开展心理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为培养基础与应用心理学高级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国心理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百分之一的心理学学科。

雄厚的师资力量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汇集了一批心理学科顶尖学者,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15人,讲师11 人(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北京大学百人计划3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973课题组长4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1人等),人均发表的国际核心期刊论文的数量超过了北京大学平均水平,在全国心理学界处于领先地位。

完备的硬件设施

心理学系教学条件良好,科研设施齐备。除一座集教研行政于一体的综合楼外,心理学系还拥有一座进行生物心理学教研的实验楼,教学设备和科研仪器共计千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