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会宣传部新部员的工作能力,帮助新部员更加高效地完成学生会的工作,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9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学生会宣传部在第二教学楼503室为全体新部员进行了一次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心理学系团委副书记王欣和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邓希童主讲。

首先,王欣为大家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概念和类型。随后,他按照新闻稿的写作步骤为大家详尽地分析了一篇优秀的稿件需要涵盖的内容及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引用了一些其他院系的成稿为大家具体地讲解了有哪些问题是应该避免的。最后,他还建议各位新生平时多读多看,为未来的写作积累一些经验。

随后,宣传部部长邓希童为部员们进行了PS技能的培训。她以上周培训后大家上交的个人名片作业为例,具体指出了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引用了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向大家介绍了平面设计的原则。课后,部员们就自己设计过程中的一些想法和问题与邓希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邓希童鼓励大家,在初学的过程中要多注意借鉴他人优秀的作品,多积累素材,“创意其实是旧元素的重新组合”。即使遭遇失败也不要气馁,而是要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

培训后,宣传部的新成员均对自己将要面对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个人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对于新生们来说,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尽管现在经验还有待积累,技术也尚不纯熟,但每个人都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学习的愿望,相信在未来,通过实际工作中的磨练,部员们的工作能力必将得到更大的提升,宣传部的整体工作水平也能更上一个台阶。

2014-10-23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