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晚8点,“职业发展训练营系列活动----临床方向就业交流会”在哲学楼103成功举办。来自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的在读学生和研究生会负责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到场嘉宾为临床心理学12级临床心理专业硕士曹媛和13级专业硕士李红锦,两位同学向临床方向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此次交流会由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会举办。


(图为两位学长分享就业经验)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会秘书长谭鑫主持了本次交流会。首先,李红锦师兄和曹媛师姐分别讲述了自己从投简历到面试最后获得录取的宝贵经历,总结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闪光点和失误。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两位同学一一解答了听众对于各种求职方面的疑惑,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包括面试的要点、简历的制作原则、资源的获取渠道等,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使听众对于临床方向研究生求职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临床方向就业交流会是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会开展的职业发展训练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临床方向前辈与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同学们能够准确的认清眼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通过高年级学长在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来给新生提供指引,使大家更加了解并正确对待就业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对特定问题的对策,帮助大家尽早考虑就业事宜,提高就业竞争力。

通过这次交流会的学习和探讨,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临床方向就业的认识,对简历制作、面试要点、就业方向等具体问题也有了全新的思考,对之后的学习、实习规划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心理学系研究生会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就业方向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信息、发掘潜能、提高竞争力。


(图为听众对学长的经验进行认真思考和倾听)

2015-03-23


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