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举办的“奔跑吧 心理人”第二季在静园草坪圆满举行。秘书处全体成员精心策划,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本科12,13,14,15级的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一起进行了猜谜,斗鸡,倒背诗文,撕名牌等活动环节。

为了使活动新奇有趣,“奔跑吧 心理人”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传统项目“撕名牌”,同时也加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游戏环节,既考验同学们的脑力—解谜及记忆,又挑战同学们的体力—单腿跳和障碍跑。同时,团队作战的方式使分工与合作变得格外重要,五个队伍的同学们需要相互帮助,制定策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活动于中午1点半正式开始。第一关的寻找队友,要求大家根据手中线索破解具体的地点并和队友会合。五支队伍陆续会合并完成一个小任务后,便可贴上写有各自姓名的身份名牌成为小组的正式一员。接着就来到第二关“斗鸡”啦。游戏要求一位同学蒙住眼睛,抬起一条腿,在队友的指挥下与另一个同学“战斗”,坚持到最后者胜。在这一关中,蒙眼“斗鸡”的同学们相当尽力,其他的同学无不为他们加油鼓劲,同时也有工作人员随时保护他们的安全。第三关“吃甜甜圈”和第四关“倒背诗文”都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被迅速攻克。第五关“是否问答”则不留余力地考验了大家的智力。最后的重头戏——撕名牌——终于到来了。取得最终胜利的方式有两种:找齐藏匿在校园各处的宝藏或者撕光其他队伍的名牌。五支队伍根据前五关的排名获得了不同优势的能力。每个队伍巧妙运用能力,采取不同策略,甚至动用了心理学知识和技巧,可最后还是免不了一场混战。持续一小时的智力与体力的拼搏以后,游戏依然无法分出胜负,所有队都坚持到了最后!

下午6点,活动顺利结束。在这个初春的下午,院内四个年级的同学们能聚在一起,活动筋骨,放松身心,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实在是一大妙事。纵然队伍间进行了激烈的竞争,但是结束后大家都互相拍肩微笑,或讨论或调侃游戏中有趣的环节,同学们的友情也得以加深。同时感谢学生会秘书处的同学们精心筹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春季户外游戏盛宴!

撰写:杨羽桥
整理:曹馨月

2016-07-11


20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