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大学生学术论坛将于2019年7月5日至7日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选拔在心理学领域有潜质的拔尖学术新星,促进各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帮助同学们了解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科研与教学情况。

一、 学院及论坛简介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心理学院)下分四个系,分别是:脑与认知科学系、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系。心理学院本、硕、博教育协同发展,具有完善的学科建制,目前招收基础心理学专业(脑与认知科学领域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领域)及应用心理学专业(管理与社会心理学领域及临床与健康心理学领域)博士研究生,以及应用心理硕士专业研究生(专业型硕士)。心理学院致力于将专业型硕士培养为兼具心理学理论基础与强大的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大学生学术论坛是涵盖心理学院上述所有专业的体验活动。学术论坛期间,学院将举办报告竞赛、学术交流、校园参观游览等多种活动。论坛将评选心理学学术新星,颁发相应证书,并向心理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作推荐。

二、 申请详情

1.申请资格:

a.全国高校2016级本科在校生。

b.须有在本科阶段作为主要作者完成的科研报告或学术论文(不要求发表)。

c.志向远大,对所报心理学专业及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未来愿意从事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

d.英语水平良好,六级通过或同等水平以上。

2.申请材料:

a.“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学术论坛网上申请表,请通过网上系统在线填写;

b.拟报告的本科期间完成的学术论文或实验报告,通过网上系统在线上传;

c.之前所有学年成绩单原件(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取消资格)与课程成绩或综合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扫描后,通过网上系统在线上传;

d.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英语水平证明1份,成绩单扫描后,通过网上系统在线上传。

3.申请方式:

网上申报:具体申请网址以及申请时间请见后续通知。

4.材料审核及资格发放

审核和资格发放工作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负责。论坛录取名单将于2019年6月21日前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务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753559,62754723。

欢迎热爱心理学、有志于以后报考北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活动。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9年5月13日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