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er: Prof. Wassilios Emmanuel Fthenakis

Time: 13:30 - 14:30, Dec. 18th, 2019

Venue: #1115 Wangkezhen Building, Peking University

Bio: 瓦西里奥斯·伊曼努埃尔·菲纳克思教授(Prof. Dr. Wassilios Emmanuel Fthenakis, 1937年11月 - )当代国际著名的德国籍希腊裔教育学家,人类文化学家和心理学家,社会建构主义学派合作建构主义学说的代表人物。曾担任德国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33年,德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分会主席。20世纪90年代以来,连续三届担任德国总管理默克尔政府的教育顾问。2004年,德国总统科勒向菲纳克思教授颁发Lee 德国联邦一级十字勋章。

菲纳克思教授,拥有心理学、教育学、人类文化学三个博士学位,曾任德国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33年,从事学前教育研究工作长达55年,被德国、美国、意大利、希腊、俄罗斯等国多所大学聘为教授、客座教授、荣誉教授。菲纳克思教授是社会文化理论学派合作建构主义的代表人物,德国现代幼儿教育思想的主要奠基人,还应俄罗斯教育部邀请,正在为俄罗斯起草《0-6岁儿童教育计划》。他关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在欧洲享有盛誉,被誉为“欧洲家庭教育之父”。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