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有关老师走访慰问了学院的部分离退休老教师,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院党委书记谢晓非教授等学院领导为老教师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向他们介绍了学院在2017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发展现状,主动征求了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还亲切询问了老教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曾经做出的贡献,并祝愿老教师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年近八旬乃至年逾九旬的老教师们大多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安享退休生活的同时不忘初心,殷切关心着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工作。老教师们对近年来心理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院领导在百忙之中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并希望心理学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在谈到北大心理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录以及被评为A+等级的时候,老教师们纷纷表示为学院学科发展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对进一步的发展充满期待。部分老教师还与前来看望的领导老师畅谈心理学科的最新发展,回顾了学院的段段往事。

学院领导还邀请老教师们在北大120周年校庆前夕回学院参加有关活动。老教师们纷纷对学院领导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关心和关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并祝愿学院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因公务未能探访老教师的院长方方教授、副院长吴艳红教授委托转达对老教师们的节日问候。学院副院长李晟,副书记邵枫、李晓鹏,院长助理姚翔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心分别参加了慰问活动。春节前夕慰问老教师活动是心理学院的优良传统,每年春节前,学院领导都会分组带队看望慰问老教师们,让老教师充分感受学院的关怀,安享晚年。同时,听取老教师们的心声和建议,让北大心理人优良的精神传统和学术风格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