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教育部“平安留学伴你行”第一季活动总结会在京郊顺义顺利召开。我院李同归老师作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出国人员心理支持项目组”秘书长受邀出席,并与活动承办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导就平安留学心理的相关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出国人员心理支持项目组”成立于2013年初,由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时任系主任周晓林教授,党委书记吴艳红教授发起,关注出国留学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得到时任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教授的关注和批示。项目组秘书处由北京大学李同归老师、清华大学陈绍建老师、海淀教育何燕老师组成。项目组在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从事“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协调北大、清华以及国内十几所高校的心理专家,进行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主持研制了“平安留学适应力测试”,初步形成了留学适应力测评、行前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追踪服务的活动模式。

在2018年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站上,项目组正式推出了“平安留学适应力测试系统”,并与学生及家长密切互动,同时接受网易的现场直播和专题采访,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本次活动的网络曝光率接近9800万,有超过80万人次浏览了相关信息,并且吸引了主流媒体,如人民日报海外版、网易、教育部《海外学人》等的专题报道,并在教育部新闻办的微言教育公众号、教育部官网、国务院官网都登载了相关活动信息。


我院李同归老师在2018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站上接受网易采访


我院李同归老师在2018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站上与学生及家长咨询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相关报道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