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至13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北京泰来猎头咨询事务所联合举办了以“科技·人文·创新”为主题的博雅泰来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国大饭店宴会厅与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报告厅,来自北大、清华、上交大、人大、西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心理学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以及各知名企业董事长、行业高级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者、相关在校研究生、猎头公司管理者等共370多人,以嘉宾主题分享结合圆桌论坛,学术理论研究结合企业实际应用的形式,共襄此次峰会论坛。

当今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地革新,各行各业的格局也在发展变化,无论是处于科技新浪潮的风口浪尖上的行业弄潮儿,还是在象牙塔中求索的学者学子,都在思考如何面对科技不断进步和经济多元化发展带给我们的冲击;如何顺应时代发展变化对个人和组织提出的更高要求;如何深化受众的实际生活体验,提升幸福感。针对这些问题,本届论坛聚焦于人,专注人的发展与组织潜能最大化的挖掘,从脑科学、心理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角度深度论证和探讨,把学术成果的应用、管理艺术的实践充分融合予以全面展现,带来一场最新前沿的分享盛会,为各与会人员带来对上述困惑的深入思考和答案。

论坛开幕时,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吴艳红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北京泰来猎头事务所纪云所长代表承办方致辞。随后,北京大学王垒教授发表了大会重要主旨演讲:“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三大支柱精神”。随后在论坛上相继发表演讲的还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时堪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杨东教授,上海交大经管学院陈景秋副教授,北大心理学院陆昌勤副教授,以及中国五矿集团董事长刘青春、北大方正总裁谢克海、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陈玮、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夏楠。

此次论坛也特别纪念北京大学心理学院(原心理学系)开办应用心理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研究生班20周年!该项目为国内培养了4千多名HRM高端人才,成为国内HRM高端教育的知名品牌。经历二十载,各界学员们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业精英,依然不变的,是对知识的追求与热情。

此次论坛,我们不仅看到了学术的交流、实践的分享,也感受到了北大精神的传承,人力资源管理精神的传递。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全国的学者及从业者们用他们的勤恳工作,换来了在该领域从探索到领航的改变。此次论坛也是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送上的一份贺礼!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