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中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邀请国防大学李浩教授在王克桢楼1113室,为学院师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周边安全威胁与对策”为题的国防教育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教授主持,近百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李浩教授采用条理清晰的逻辑、丰富详实的材料和全面多元的视角进行了深入浅出、严肃又不失趣味的讲解。他从钓鱼岛问题、黄岩岛事件、印缅方面安全威胁及朝核问题等四个要点切入,介绍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国周边安全威胁及应对策略。他认为,根据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保障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达成,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必须维护好周边安全稳定,努力做到“维权”和“维稳”相结合,着眼全局,长远发展。李教授还提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在座青年学生们提出要“关心时事,认清大势;关注热点,明辨是非;充满信心,睿智勤奋”的希望。

活动最后,谢晓非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全院师生感谢李浩教授“大信息量、大视角、大震撼”的精彩报告,并指出在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党和军队为保障我国拥有和平发展的大好环境和人民的安全幸福生活付出了巨大努力,全院师生要自觉认识世界大势、国家大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四个意识”,提升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骨干要带头加强学习,北大心理人要努力为国家的和平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