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刘兴华研究员(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入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刘兴华研究员于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取得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取得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8年访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焦虑及相关障碍中心和David Barlow教授实验室;2009年起任职于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2011年起担任该系应用心理学硕士点专业负责人;2014年访学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正念中心;2015年至2016年访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焦虑及相关障碍中心和Stefan Hofmann教授实验室。

刘兴华研究员主要从事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的研究,聚焦于正念干预的效果评估、机制研究和新干预方案的开发。2009年以来,刘兴华研究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1篇,其中包含SSCI论文9篇,发表在Mindfulness,Journal of Health Psychology,Stress and Health,心理学报等国内外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领域的同行评议的重要学术期刊上。刘兴华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获批两项北京市教委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获批1项科技部项目,并已当选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兴华研究员的加盟将有力的增强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力量。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