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大会在王克桢楼1113召开。会议宣布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组成人员,其中方方任院长,罗欢、姚翔、刘兴华任副院长。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组织部副部长刘雨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主持。

刘雨龙副部长宣读了《关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对本次换届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报了全院教职工对上届行政班子进行测评和个别访谈的结果和情况,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一届领导班子有公心、肯投入,尽职尽责,班子内部也很团结,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完成“系”改“院”等几件大事。紧接着于书记分别向退出领导岗位的吴艳红、李晟两位老师赠送了感谢卡,感谢他们在行政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方方院长代表上届行政班子,对于学校各级领导和学院全体师生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讲话。他回顾总结了担任院长以来带领行政班子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表达了对上一届行政班子成员的感谢以及对新入班子成员的欢迎,相信在新班子和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将实现新跨越。他也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一如既往地信任、支持和监督新一届行政班子,期待有更多的年轻教师参与到学院管理工作中来。

于鸿君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他指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稳步发展是一代代心理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对心理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北京大学心理学学科获评A+级,继续领跑国内心理学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了上一届行政班子全体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学校党委、代表邱水平书记、郝平校长,对全院师生、对上一届行政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也对吴艳红、谢晓非、李晟三位同志为学院改革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提到这次换届是学校立足于学院工作实际情况,从适应学科建设和促进未来改革发展等因素出发,通盘考虑、反复推选、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方方同志学术水平高,行政管理能力非常突出,对学院工作肯花心思,思路清晰,作为学院上一届院长,带领大家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学院上下也支持他继续担任院长;罗欢、姚翔、刘兴华三位同志来自学院三个主要的专业方向,都比较年轻,做事有热情,愿意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在一些工作中也积累了经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班子中的各位老师都是“双肩挑”干部,走上管理岗位意味着更多的奉献与付出,希望大家协调好个人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工作的关系,充分保证管理工作的投入。工作中要坚持公道正派、先公后私,通过实际行动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班子形象,形成尊重、信任、包容的工作氛围。班子内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最后,他相信,心理学院在学院党委和新行政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下,一定会不断开创新的辉煌。

会议最后,谢晓非书记代表学院分享了吴艳红、李晟老师在管理服务岗位中的精彩瞬间,代表全体师生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相信随着新一届行政班子的组建启航,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再出发,紧抓新机遇,再创新辉煌,筑梦新时代。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