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至12月1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邵枫和院友会副秘书长赵心赴武汉参加北京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研讨会,和来自全球的300余名校友代表共同研讨校友工作。

此次大会举行了2019年校友工作奖励表彰颁奖仪式。心理学院1980级校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傅小兰研究员荣获“北京大学优秀校友”的荣誉称号。傅小兰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在心理学科学研究、心理学人才培养和推动心理学服务社会的工作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参会期间,邵枫和赵心专程看望了我院在湖北武汉大学工作的部分校友,并与校友们亲切交流。邵枫向各位校友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赠送了学院的精美纪念品,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的成长进步感到由衷的欣慰,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发展联络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校友们满怀激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青葱岁月,分享了自己在燕园期间最难忘的事儿、最难忘的课程以及留下的遗憾等等,表示如今的成就离不开老师和母校的辛勤培育,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大家介绍了毕业后的就业历程以及目前的个人状况,并结合毕业后的经历对学院的发展和在校学生的培养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校友们表示,离开校园以后一直以一个北大心理人的标准要求和激励自己,立足岗位、知行合一,为母校的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荣。”自北京大学心理学科建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以傅小兰为代表的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心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参加北京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研讨会并走访看望湖北校友,学院进一步强化了与校友的紧密联络,建立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合作交流的平台,将探访看望校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下去,进一步强化全员校友工作意识,不断提高校友服务水平,让学院成为校友永远的、最温暖的港湾。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