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由我院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联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应用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应用心理学抗疫在线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召集人为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院王垒教授,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姚翔主持。

论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邀请了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西南大学的心理学学者作为主旨报告嘉宾,从体育锻炼、抗疫心态等角度深入交流了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的个体身心健康和组织发展问题。报告有北京大学童佳瑾讲师的《体育锻炼缓解疫情压力源的身心影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心理中心张仙飞教授的《抗疫心态从自发自愿到自觉的进程和职场工作主动性的关联》以及西南大学杨东教授的《后疫情时代的组织能力发展思考》。

报告内容详实丰富,不论是学术研究还是对企业实践的思考总结,都为与会者提供了多元的视角和启发。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学与嘉宾积极互动提问,大家在更深入的讨论交流中获益良多。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