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致辞。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师生线上线下集中收看了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线下师生在王克桢楼1113室和1206室共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院师生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充满信心,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见面会后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座谈会议,组织学习讨论。与会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定能够担当起民族的责任、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方方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定下了新目标,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原原本本研读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求,全院教师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党委书记谢晓非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历练心理韧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发有为地做好育人工作,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