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解万泽研究员,被美国心理科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APS)评选为“2022年度学术新星(Rising Star)”,其在婴幼儿脑与认知发展方面的研究受到肯定。

美国心理科学协会(APS)是推动科学心理学发展的主要国际组织,也是心理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APS Rising Star是国际心理学界最重要且最具影响力的学术青年奖项之一,主要颁发给“对心理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极具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2022年共有约200位来自18个国家的青年学者被提名,其中48位获奖。近五年来,中国大陆高校共有5名学者获此奖项。

解万泽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儿童社会性认知与注意发展的行为特征和神经机制,以及与早期逆境的关系。他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十余篇研究论文于心理学、神经科学、医学等领域国际权威期刊。此外,解万泽研究员担任心理学核心期刊《Developmental Science》编委及30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小米基金项目等课题,作为顾问或合作者参与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Wellcome LEAP资助的科研项目。

非常欢迎有相同兴趣或经历的同学加入到课题组,共同探索儿童脑与认知发展!“为每个孩子都有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 Until every child is well”.

相关链接:https://www.psychologicalscience.org/members/awards-and-honors/aps-rising-stars/news-rising-stars


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