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正值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原心理学系)1978级本科生毕业41周年,为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5月13日,“北京大学校友会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分会——心话·心归来”校友返校活动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顺利举办。心理学院院长吴思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4时,来自海内外的7位院友陆续踏入燕园,回到阔别已久的心理学院。参加活动的心理学院学生志愿者热情欢迎学长、学姐们归来,并为院友们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心理学院副院长姚翔主持本次活动,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院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各位老师和到场的院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学院老师和院友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姚翔详细地向各位院友汇报了心理学院目前的学院概况、建院历史、教职体系、科研情况以及学生情况等方面的内容,真诚地感谢1978级院友们对母校及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院友们纷纷表达了毕业四十年来对北大的思念之情,感谢母校的悉心培育,感谢恩师们的谆谆教导,北大一直是所有学生魂牵梦萦的地方,希望能多回燕园看看,多与恩师、同学团聚,对于心理学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各位校友纷纷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之情,并祝愿学院越来越好,祝愿北大永葆青春。


姚翔副院长汇报学院情况


院友们认真聆听报告

在随后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多位院友与吴思院长从学科交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探讨,并从课程规划、双学位选修等方面和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院友们追忆学生时代的美好岁月,78级校友迎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赞誉,大家共叙当年故事与情谊,交谈甚欢,其乐融融。院友们表示今后会更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继续加强与学校、学院的交流联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建共赢,为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内作出心理学人的担当和表率。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搭建了平台,充分调动校友们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力量。未来学院将与校友们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迎接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心理学院欢迎各位院友常回家看看,祝愿心理学院所有院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学院老师和院友们合影留念


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