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上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童佳瑾老师主讲的《组织管理心理学》本科生课堂,邀请到了中国化工油气股份有限公司谢朝晖先生分享实际的组织变革案例。

为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同学们在学习课堂和书本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切实地了解该领域的知识在组织管理实践中的应用,组织管理心理学课堂更注重课堂与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童佳瑾老师本学期邀请了中国化工油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部主任、组织部部长谢朝晖先生结合中国化工组织变革的具体案例,从变革前的准备、变革类型选择、组织架构优化、管理干部优化、流程再造、文化思想变革等角度阐述了企业内部组织变革的方法论及实践经验。这使得同学们在经过大半学期的学习后,能够借助实际中的组织案例,更具体地学习和理解组织管理领域的知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讲解,谢部长具体而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场真实的组织变革的案例盛会。会后,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和谢部长进行积极互动和讨论,例如组织管理工作与细化具体工作之间的衔接问题、在组织变革中如何调动下属企业员工变革的积极性等问题。在上述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组织变革的理解和认知。


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