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易莉研究员,应邀出任Autism Research副主编,成为该期刊首位中国副主编。

易莉研究员的研究主要关注孤独症儿童的社会信息加工等方面的障碍及其心理病理机制,并致力于开发可以用于孤独症辅助诊断和治疗的新型辅助手段。近期成果主要发表在Child Development, Child Development Perspectives, Journal of Abnorm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Science等发展心理学与临床心理学期刊。曾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并获得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青年成果奖)。


Autism Research 发表孤独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及相关神经发育疾病的研究。期刊主要关注遗传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流行病学和心理学的机制及其如何影响孤独症的发展进程。

期刊鼓励孤独症相关的生物学和心理学前沿原创研究论文(研究论文、简短报告)的投稿,特别强调潜在机制的解析和不同层面分析的整合。

通常期刊发表实证研究论文,但也发表前瞻性的理论论文。期刊鼓励与孤独症直接相关的动物、细胞或其他模型论文的投稿。

期刊还发表对孤独症的核心症状或共患病症状进行治疗的临床试验报告。提交临床试验的论文需提供治疗的实证依据,参与研究的个体可涵盖所有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表型亚型,且不限年龄和智力程度。


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