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中午,我院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主办的“心话(Psych-talk)-临床健康专题” 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哲学楼105举办。甘怡群教授作为首期特邀嘉宾分享了其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What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Insights from neuropsychological studies, molecular genetics, and behavioral interventions(磨难中开出灿烂的花:来自神经中介机制,遗传学和干预的证据)”。我院十余名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甘怡群教授从应激相关成长、心理中介机制、基因路径和可测量的移动健康干预等方面对实验室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做了系统报告。甘怡群教授团队采用多样化的研究技术与手段,在理论与应用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近5年来,该团队在Psychological Medicine、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ral Reviews、Health Psycholog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Directors Association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相关论文67篇。现场的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在座教师就讲座主题与甘老师进行热烈交流,并就未来潜在合作研究的可能领域做了探讨。本期讲座圆满成功。

“心话(Psych-talk)-临床健康专题” 系列讲座介绍:为了促进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教师与本学院其他研究方向之间的实质性合作研究,“心话”开辟“临床健康专题”系列科研分享与合作交流会。该专题系列计划每学期举办两次(学期初与学期末各一次),每次邀请一位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或其他研究方向教师分享实验室研究进展。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