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成功举办MAP专题系列新学年论坛,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项目21级、22级和23级研究生及相关领域的老师、博士生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小米集团高级产品总监、可穿戴大健康项目负责人、前小米电视产品总监、前生态链数码消费业务总经理李创奇先生围绕主题《面向未来的智能创新》进行分享。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主任王垒教授、李圭泉研究员、张燕研究员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王垒教授主持。

李创奇总监首先介绍了小米盒子、小米巨能写、米家皮皮灯等自主研发产品,并就产品研发背景进行详细解读。例如,小米盒子的灵感来源于DVD和流媒体;米家皮皮灯来源于小米机器人研发过程中的智能家居应用技术,产品很好地满足了用户的情绪价值。

随后,李创奇总监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身在研发产品过程中的体验和启发,阐述了科技企业应勇于探索未尝试的领域;创新应具有针对性、唯一性和时效性,这三个特征在实现产品创新中至关重要,很大程度上决定产品的成功与否;所有的创新都应面向未来。

最后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小米在创新方面的原发思路、小米未来想要实现的目标、低成本高质量的产品、用户需求的洞察与用户测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