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苏彦捷教授于2021年12月4日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当选为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根据《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选举条例》,于今年10月13日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成为现任理事长,任期两年。祝贺苏彦捷教授!

苏彦捷教授是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美国心理科学学会(APS)会士。同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 Psychological Society, CPS)创建于1921年,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目前共有会员13000余人。中国心理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42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3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


2023-10-20